“小毛驢”驢奶手工皂
  天山網訊(記者劉若涵攝影報道)“你們這裡還有驢奶手工皂嗎我去年買了一塊,用著挺好的,今年想再買兩塊。”9月5日一大早烏魯木齊市民馮錦就來到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喀什展區前詢問,連續四年在亞歐博覽會上展出的“小毛驢”驢奶手工皂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註與喜愛。
  小毛驢手工皂為何如此俏銷記者得知,小毛驢手工皂是用古老傳統的冷製法製作,所用主要原料是驢奶、花卉精油,對皮膚的養護作用尤為突出。
  “我與亞歐博覽會一起成長,前三屆我都來了,每次就有不少人是回頭客,專門來買我的手工皂。”張寧說,“通過亞歐博覽會的宣傳,驢奶手工皂的銷量一年比一年好,在亞歐博覽會上的銷量由第一屆的300餘塊到現在的2000餘塊,同時在亞歐博覽會上簽訂的訂單讓工廠達到了供不應求的狀態,下一步我計劃招聘更多的人來加大生產。”
  張寧永遠也忘記不了四年前第一次參加亞歐博覽會的場景,當時他帶著沒有一點包裝的驢奶手工皂來到了會場。“很原始,直接就是裸露著的。”張寧描述,但是觀眾看著都很新奇,買回去試著用用覺得不錯,但有的消費者告訴張寧這種新疆特色產品應該有適合它的包裝,現在通過一屆一屆的改進,現在的包裝越來越好。
  在包裝改進的同時,驢奶手工皂的品種也越來越豐富。“從第一屆只有純驢奶皂,現在發展有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沙棗花精油等四個品種,消費者的選擇越來越多。” 張寧說,在這次亞歐博覽會上,很多消費者都告訴他,你的產品這麼好用,為什麼不配套再開發系列產品呢這句話提醒了張寧。“我這次回去後就將開發驢奶面膜、驢奶精華霜、驢奶乳業等系類產品,爭取在下屆亞歐博覽會上把這些新產品帶給大家。”張寧滿懷信心地說。
  除了“小毛驢”驢奶手工皂,在第四屆亞歐博覽會上,中國毛簍疆岳漏之鄉喀什地區岳普湖縣展廳內一系列的驢奶產品引人註默金龍驢奶、西域龍奶粉、驢乳精華膠囊、玉昆侖驢奶、西域貴妃龍奶酒等品種多樣的驢奶製品展示著岳普湖縣疆岳驢產業的蓬勃發展。通過亞歐博覽會這一交易平臺,岳普湖縣將驢奶產品推介出去,為推動岳普湖縣域經濟、帶領農民走向富裕拓展了道路。目前,岳普湖縣新鮮驢奶的收購價已超過100元/公斤,還通常面臨奶源短缺的困境,一頭驢一年僅在驢奶方面的產出就能帶給農民3000元左右的收入。  (原標題:第四屆亞歐博覽會:新疆岳普湖縣農民通過驢奶產品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54plr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